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

【高階班心得】三、全球氣候環境變遷

心得

  常說「全球暖化」、「氣候變遷」,是現今很重要的議題,達到一定的量時,我們人類也就面臨消滅的危機,這並不只是要嚇人目的,則是大自然得我們的警告與威脅。雖然我們目前對這議題毫無感受,但絕大多數的動物已進行預防措施,大規模遷移、改變棲息地,這些動物當成了人類的先知。

  那為什麼大麼多學者和專家不斷的研究有關是有關「全球暖化」、「氣候變遷」的議題呢?事情延伸出來,小而影響我們的日常習慣,大而卻會決定未來人類的命運以及地球的未來。

  天氣是一種短暫性的天氣變化,隨時皆可變氣象;氣候則是長時間的天氣變化,且具有規律性。近期,人類歷史上的工業革命以來,各種工廠排放的廢氣越來越多,廢棄裡的成分越來越毒,這些工業造成地球嚴重的負荷,讓地球從原來的全球暖化演變成氣候變遷,也就是以前地球溫度只上升幾度而已,但是,近期卻使得長期規律的氣候,漸漸地氣候改變了它該出現的現象以及出現時間。

  氣候變遷其中造成的後果,是使得部分冰川溶化、冰川縮減,也造成北極的冰原,從很久以前還滿滿的很多冰原,如今,冰原以往減少了一半。在這麼下去,海平面會上升,淹沒一些國家與城市,使人類減少眾多土地茲於以及生活空間。

  「全球暖化」、「氣候變遷」果真的相當的重要,毫不起眼的四個字,竟可以造福人類永續發展,我們不得不要好好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資源。

網站

[高階班]ecih20170304全球氣候環境變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